close

住的附近最近開了一家中餐館 今天早點下班 就跑去買晚餐回家


準備要用信用卡付錢 隨口問了一句


如果付現金要付稅嗎 (還真丟臉 哈)


紐約稅八點多%


結果櫃台經理說


沒辦法 現在都要付 抓得很嚴


那時還真是丟臉 只能裝出一付無所謂 很鎮靜的樣子說


喔 沒關係 那就付啊


他開始跟我聊天


你是台灣人吧


對啊 你聽得出來啊


然後就開始跟我講台語


他說 最近政府抓得很嚴 只要有人通風報信


政府會派一個人來幫你坐櫃台收錢一星期 如果有客人說 咦 上次來付現金 不收稅 為什麼現在要


那就糟糕了 那表示餐館逃稅


他還特別指出某一個地方來的人特別愛告密 然後他冒了一句


只有中國人會害中國人
------------------------------


之後又聊了一些有的沒的 離開前他問我姓什麼 然後說 下次來時去找他



只有中國人會害中國人 聽了這句話 其實感觸很多


來美國十多年了 受到很多人的幫忙 幫我大忙的 全是美國人


很多人可能會說我崇洋媚外 那跟崇洋媚外一點也沒關係


俗話說 中國人像一盤散沙 在這尤其明顯 見不得人好


看看一樣是移民的韓國人 才沒幾年 紐約皇后區幾條重要的馬路一堆韓國店


難道韓國人的資金會比台灣人雄厚嗎 那也不見得


他們絕對比台灣人團結 聽說新移民來 都會有教堂的教友借他們錢作生意


他們的生意己絰作到韓國人以外了


如果中國人能團結 絕對比他們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aic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