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在工作上遇到不順利 常常在美國聽到 It's just a job.

也就是說這就只是個工作 為了要吃飯所以才來工作

話是沒有錯 誰上班不是養家活口呢

但是也有一句話 你是要對待你的工作 as a job 還是 as a career

簡單的說 你每天來上班是來等領錢呢 還是有職場規畫

我有個組員剛畢業 來應徵 什麼都不會 我讓他先從part time作起

一星期30小時 他也很感激

他也很努力 因為他家理有一些事情 有時後請假 照理說是要扣錢

但是我知道他需要用錢 也沒跟他計較 照樣付他30小時

我有一天跟老板聊天提要他 我說他表現很好

那天老板心情不錯 我就順水推舟 說想要把他變成全職

全職有假期 還有年終獎金

老板問了一兩句 談了一下薪水 就拍板定案

當我告訴他消息的時候 他的很高興 也跟他說他的假期從part time就開始算

這樣就很好了啊

可是自從full time後 總感覺不太認真 時間一到就閃人

我給的截止日從來沒有達到過 理由一大堆

更誇張的 連每次他自己定的截止日都沒一次達到

而且理由一大堆 放假還用騙的

從星期二開始放二星期假


結果昨天跑去面談 聽說對方給他多一倍的薪水

我怎麼會知道呢 原來他昨晚打給一個同事問他什麼時候給我二星期的通知

這個同事跟我不錯就跟我說了 一聽還得了 馬上去跟老板說 老板聽了很不高興

After we have done so much for her, she is doing this to us now?

找更高薪的工作 一點也沒錯 主要是有被背叛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 最近他確實有一些改變 開始跟同事發生口角

叫不應 講不聽 也不烏我

老板問了一句

Is she at the point that you can fire her?

我說那倒不致於

他說 除非他提辭呈 不然也不能動他

他說的也沒錯 但他要我開始觀察他電腦的流量 注意他都在作什麼

同時他也要我開始找人

並說 只要他一提辭呈 也不要等二星期了 等他說完馬上叫他走 不淮他再碰電腦

就算要離職 也要相信 地球是圓的 世界很小的 沒必要這樣

以前有好多同事離職也常回來 跟老板也有說有笑 甚至新的工作還是老板幫忙的

找高薪的工作 出癸點絕對沒有錆 大家總要好來好去的

另外 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屢歷是怎麼掰的 我最強的組員也沒那麼高的薪水

不過呢 也算是有一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aic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