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堆人睡在一個大通舖 空氣不好 實在不是很舒服 床分上下舖 通常大家都喜歡睡下舖 我剛好相反 我喜歡上舖 床是鋁製的 但床板則是木板 翻身太大力是很吵的

床板上則鋪了條墨綠色的軍毯 不知道多久沒洗過 手一拍 只見煙霧滾滾 床上則是 

棉被 (聞起來有味道的那種)

蚊帳 (沒有破洞者為最佳)

鋼盔 (以有襯底的為最佳)

防毒面具 (有沒用過的防毒罐者為最佳)

S 腰帶

水壺 (也是喝起來有味道的那種 以蓋子不會漏水為最佳)

最痲煩的是棉被跟蚊帳 因為要折的有稜有角 相信大家都有同感 棉被嘛 要軟趴趴的蓋起來才舒服 可是在新訓中心 可是要越硬越好 因為越硬棉被才好折 才不會一陀在那理 

每天六點起床 第一天我四點就起來折棉被 沒想到已經有人在折了 大家各找一塊地方 把棉被攤在地上 (也顧不得髒不髒了) 明明就折好了 為什麼沒有線 大家開始用口水捏線 

就這樣每天四五點起來折棉被 教育班長其實也都知道 但睜一眼 閉一眼 直到有一天 整個寢室鬧轟轟的 班長出現了

"通通給我滾回床上 給你方便你當隨便"  

"折好棉被的人通通給我打開 紋帳給我掛上去"

就這樣 全連的弟兄 躺在床上 抱著棉被 大眼瞪小眼等天亮

********************************

另一個內務就是床底下 有

臉盆 

鋼杯

牙膏

牙刷 

肥皂

毛巾 (掛在架上)

等一些盥洗用具 所有的擺法都有規定 旁邊放著一雙雙臭得要命的大皮鞋 跟一雙出操用的膠鞋

這些東西都要寫名字 (號碼) 因為有些人常幹偷天換日的勾當

********************************

再來 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務櫃 放東西也都有順序 最下面市一個籃色的塑膠盒 裡面是雜七雜八的小東西 上面的軍服一樣要把稜角折出來 



這些都要整整齊齊的排放 不然小則影響個人 大則導至 黃埔大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aic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