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火車 出了車站 只見大巴士一台接一台排在外面 隨便跳上一台 隨著巴士的前進 心情越來越緊張

進了營區 隱約可以聽到有人拉大嗓門在破口大罵

"活老百姓 動作慢吞吞 搞什麼東西"

"有什麼好笑的 牙齒白嗎"

"看什麼看 不爽是不是 趕快給我滾過去"

怎麼罵得跟電影 報告班長 一樣 

下了巴士 在一陣混亂中被編進了一營三連 編號118 (在新訓中心沒有姓名 只有編號)

站定後 放眼望去 居然有人穿整套西裝打領帶來入伍 不知到他是來入伍的 還是立委來視察 的

接著排隊去領軍服 臉盆 鋼杯之類的用品

安排床位的時後被排在上鋪 班長要我們全部脫光 換上公發的內褲 軍服 真不知道那位"立委"現在的感想如何

班長接著告訴我們內務要如何擺 棉被要如何折 還要捏線出來 就像豆腐一樣

當然了 班長是邊教邊罵

這時大家的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  你就不要讓我在外面碰到

每個人都發了一個 莒光袋 裝一些文具跟一些政戰教材

吃過飯後 長官開始訓話 就是一些愛國家之類的教條 然後軍歌教唱

然後給我們一些時間寫家書


之後晚點名 很奇怪 晚點名之後要做體能 那澡不是白洗了嗎

晚上躺在又硬又臭的床上 突然想到我哥跟我說 他以前去成功領受訓 第一天晚上好想哭 我到這時才 "感同身受"

想著想著 才在污濁的空氣 及 同伴的鼾聲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aic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