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班的公司不大 但我有三個老板 一個直屬老板 二個是公司的parner 他們有另一家公司 他門是兄弟 三個老板 三種個性

我的直屬老板 查理
兄弟檔 哥哥 喬
兄弟檔 弟弟 約翰

現在來談談他們

查理-

我的老板之所以會認識另兩個是因為他娶了喬的前妻 哇咧 這種事也只會發生在美國 他們認識後 還一起籌組公司 就是我現在上班的公司  真的好奇怪

查理是個虔誠的基督徒 還是個合格的牧師 每個星期還有聖經研讀 我不是基督徒 所以沒去 也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有去 我去過一次 因為我以為要開會 哈 頭洗下去了 查理說 來了就留下吧 我說 要留下可以 不要問我問題 不要問我意見 我是觀查員 他還很好笑 開始前 還跟大家說 我是觀察員 不要問我問題 他的方式是用聖經裡的故事容入日常生活中 簡單易懂

雖然他是個合格牧師 一般的印象 是有著善良慈悲的胸懷 就跟道場的師父 師姐一樣 不過他對付起商場上的對手可一點也不手軟 對付起不聽話的員工也是一點都不含糊

在他底下做事有個好處就是他會放手給你做 在一定的範圍內 我可以做決定 不必樣樣都要問他 不過要是達不到他的要求 他是會下條子警告的



喬-

喬跟約翰在另一個公司 離我的公司開車三分鐘 喬主管對外事務 就是一些生意上的決策 他是micro managing 就是樣樣要管 事事都要先請示他 也因為如此 所有事情都卡在那裡等他處裡 等他過目 而且他常常一覺醒來 就改變公司的方針 今天說的 今天要的 跟昨天都不一樣 常搞得人仰馬翻 還好我只是維護他們的IT事務

最怕跟他開會 因為從頭要尾都是他在講 而且都會離題 明明二十分鐘可以講完的事 每次都可拖到一二個小時



約翰-

他是主管財務跟內部事務 也是查理跟喬之間的橋樑 有時候查理跟喬意見不合會吵起來 約翰就變成傳話人 哈 約翰很奇怪身上總是一堆現金 不知道跟他是管錢的有沒有關係 美國樣樣要小費 有一次 他們不知道我在那邊 忘了幫我叫飯 我叫了東西 送來的時候是$4 約翰要付錢 (兩間公司都提供午餐) 給了$10 而且不用找錢

果然是錢多 我問他 小費給這麼多啊 他回我 He is a nice guy!  哇咧 I am a nice guy, too.  怎不見你給我錢咧

他的嗜好也奇怪 好幾把長槍 手槍 (全是有執照的) 真的是很酷 手槍下還接一個手電筒 又不是FBI  哈

最近他迷上開鎖 買了一整套的開鎖工具 上星期四他要早走 打電話給我說 我兩點要走 問我可不可以兩點前去他辦公室一趟 有東西要給我 一去 靠 買了一套隨身開鎖工具跟一本書給我 (我要那幹嘛啊)



基本上我跟他們處得都還好 不過再怎麼好 他們終究是老版 還是得知所進退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aic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