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股市來說 如果是漲 就是牛市 反之 如果下跌 則是所謂的熊市

為什麼是牛跟熊咧 主要是兩種動物攻擊對手的方式

當牛在攻擊對手的時候 它是用牛角往上頂 像是股票上揚

而熊咧 則是由上往下撲 像是股價下跌

所以在華爾街有一個牛的雕像 象徵股價揚揚上升

在我的部門裡 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只要是你有坐飛機 不管去出差 休假 就一定要帶小東西回來給部門同事 既使只坐三十分鐘的飛機

我出差一直有買 出差也大都一星期 上次去 Minnesota 去了三星期 想說順便帶個東西給老闆 在店裡看到一隻木雕的熊 (那有很多黑熊) 覺得很漂亮 就買了 

回來後才想到這個問題 一直不敢拿給他 因為我們是財經公司 不知道他會不會很介意 鼓起勇氣 打內線問他

"老闆 老闆 你是一個迷信的人嗎"  (好笑吧 不然我不知道怎麼問)

"不是啊"

"ok...bye" (他沒問 我也沒講)

後來跑去他辦公室拿給他 他劈頭就問 

"幹嘛問我迷不迷信"

我說了牛與熊的事情

他說 "這很漂亮" 就放在架子上

然後說 "唯一能控制他 影響他的 只有GOD 不是動物"

"ㄜ"

就這樣 心中放˙下一塊大石

牛市? 熊市? 迷信?

見人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aic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